展墨枫

白日放歌须纵酒

【瞳耀】白醋坛子(吃醋梗/一发完)

#心理疏导事件后续
前文戳头像

#原创人物助攻预警

依旧是小学生文笔,意识流产物

依旧期待世界和平

我们北大西洋亲戚正式亮相并且成功助攻

食用愉快(•̀⌄•́)

=

  “哇塞,太棒了!”蒋翎从电脑前厚厚的文件里弹起来,原地转圈地欢呼雀跃。
  “怎么了?”白羽瞳一伸手,准确地拎住了这只吵吵闹闹的小崽,“大惊小怪的。”
  蒋翎双眼冒着星星,兴奋异常地说:“我在大陆的同学要过来这边了!现在叫我去机场接她!”
  “又是个黑客?”一边的马韩漫不经心地说到。
  “什么黑客啊,这叫网安懂吗,网安!”蒋翎挥着胳膊。
  “过来旅游?”展耀从白羽瞳的手里解救下了挣扎着的小姑娘,摸摸她一头乱糟糟的黄毛。
  蒋翎用充满小星星的眼神感谢了展耀:“她说是她一同事要过这边来办点事,她也正好休假,所以就跟着过来了。”
  “同事过来办点事,什么同事?”展耀顿了顿,不着边际地问道。
  “好像是大陆那边的刑技专家,听他说,姓展……” 蒋翎话还没有说完,展耀就拎了外套出了门。
  “怎么了?”蒋翎不解地问道。
  “和你同学一起过来的是我堂哥,既然你同学已经到机场了,那估计我堂哥也来了。”展耀抬起手腕看了看表,“一起去吗?”
  蒋翎伸手随意理了理一头乱糟糟的黄毛,摘下脖子上围着的滑稽枕头,匆匆忙忙追上展耀:“展博士展博士,等等我…”
  白羽瞳追了两步,朝着展耀的背影问道:“是不是你做心理疏导的那个?”
  “是。”展耀头也不回地回答。
  马韩远远目送着二人进电梯,在电梯门合上的一瞬间还伸手摆摆,说了句:“一路走好。”
  回头就看到了白sir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王韶叼着零食袋子,脚蹬着转椅溜到白羽瞳旁边,抬眼看他:“呦,白sir这是怎么了,表情都崩了。”
  “干你的活去!”白羽瞳回头一脚踢开王韶,气呼呼地回了办公室。
  
  白羽瞳回了办公室,心里一股酸溜溜的感觉。
  从来没见展耀对什么人这么上心过。亲自去机场接机,为了做个心理疏导天天大陆香港两头跑,还给那人的电话设置了特别提示音……
  “烦死了。”白羽瞳把手里的碳素笔“咔嘣”一声,捏碎了。
  心头莫名的烦躁就是消不下去,像是爬满了小蚂蚁。自从展耀约到这个病人之后,他们见面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虽然……嗯……虽然在给他等门的那天晚上他的确是亲了自己的额头没错,但是在那之后,他一直没能找到机会和展耀好好呆在一起,那天的事似乎也不了了之了…
  不过他记得,好像在展耀回来累了直接睡倒在沙发上那次展耀的确是有什么想说的,但是就像电视剧里的狗血桥段一样,在关键部分出来之前的一秒钟展耀彻底睡死了过去。
  白羽瞳舍不得叫醒他,也就没有再追问了。
  不知道自己神游了多久,白羽瞳被门外马韩的惊呼声拉回了现实。
  走到外面的办公室一看,只见马韩,赵富和王韶三人都趴在窗户上看着下面——他们的窗户正对着停车场。
  白羽瞳嘴上说着“看什么呢不好好工作”这样口是心非的话,脚下十分诚实地走到窗户边,眼神有意无意地瞟到了楼下停车场。
  两男两女从出租车里下来,正往警队大楼里走。
  白羽瞳的目力足以将四人看的一清二楚——蓝色休闲西装那个是展耀,旁边滑稽的黄毛小丫头是蒋翎,剩下的两个人…一个戴着大眼镜的女孩,气质约等于蒋翎——都是一副电脑死宅黑客高手的模样儿。
  还有一个穿衬衫的,轮廓和展耀有几分相似,但气质大相径庭。
  白羽瞳撇撇嘴,眼神一直盯着展耀和他旁边的衬衫男。
  两个人好像聊的很开心的样子。
  马韩转过头来,眼睛里似乎冒着小心心:“白sir,你觉不觉得,刚刚和展耀一起来的男人很有魅力呀…”
  “无聊。”白羽瞳赐给马韩一记白眼。
  “我就知道上天会眷顾我的…”马韩两三步跑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从抽屉里翻出一盒包装完好的口红,神态十分虔诚地说到:“我一个月的工资…今天就靠你了,一定要给我争气啊!”
  看着开始拿着小镜子补妆的马韩,白羽瞳不屑。
  不就是展耀的远房堂哥嘛,我看着也就是那样儿吧,和展耀差着十万八千里呢,你怎么天天对着我们家展美人儿不补妆啊。
  “真是不懂你们女人。”白羽瞳耸耸肩,离开了周身散发着求偶信息素的马韩身边。
  白羽瞳打算继续回自己办公室呆着,好歹能清静一点。途中路过了展耀的办公室,看着那微掩着的房门,莫名的一股冲动——他想进展耀办公室看看,嗯…就是组长对副组长的例行检查。
  四下环顾一番,确定周围没人,白羽瞳的老鼠爪子搭到了门把上。
  白羽瞳手腕发力打算推开门的一瞬间,电梯门“叮”的一声响了。
  刚刚在警局楼下的四人乘电梯上来了。
  看到电梯门里出现的展耀的脸,白羽瞳愣了一下,力道没收住,一个踉跄向地板扑去,猛走了几步才稳住身子。
  展耀似乎听到了这边的动静,转头看向白羽瞳,随后又和身边的衬衫男耳语了几句,就领着衬衫男朝这边走了过来。
  白羽瞳清清嗓子,整整领带,一脸高冷严肃地看着向他走来的二人。
  嗯,要帅,要高冷,气场上要镇压住对方,要在展耀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哥,这就是我给你介绍过的,SCI的组长,白羽瞳。”展耀微笑着和身边的衬衫男说。旋即看向自己,嘴角的笑意有些敛了下去,“这是我远房堂哥。”
  “白组长,幸会,我叫展墨秋。”衬衫男微笑伸手。
  在这儿装什么人五人六和平共处的样子。白羽瞳内心已经开始肖想怎么捶打这个和展耀天天混在一起的家伙,展耀什么时候叫哥叫的这么亲切了?还是一个认识不到一个月的、血缘关系远到北大西洋的亲戚?
  “白羽瞳。”白羽瞳依旧双手插兜,丝毫没有和面前男人握手的意思,甚至微微扬起了头,用鼻孔看着对方。
  展耀看白羽瞳这个样子,有些吃惊,拍了他一下,挤了挤眼睛,用眼神和他交流:“怎么不和人家打招呼?”
  白羽瞳看了他一眼,转开了视线。
  “看来白组长不太喜欢和生人相处。”北大西洋亲戚展墨秋悻悻地收回了手,抿唇笑到,“这次来这边麻烦白组长,是因为一些案卷的归属问题,有些文件需要白组长签字。白组长您看一下,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就签了吧。”
  白羽瞳这才发现,展墨秋手里提着公文包,里面厚厚的似乎装着什么东西。展墨秋打开公文包,从一摞文件里翻出了几张纸,递给了白羽瞳。
  白羽瞳没好气地接过了展墨秋递过来的文件。似乎这人也没自己想象的那么心怀不轨?好像就是来香港办正事的?
  内心里这北大西洋亲戚展墨秋的形象似乎不是那么坏了。
  文件没什么问题,白羽瞳果断签了字。
  展墨秋收拾文件的时候,旁边的展耀很自然地搭住了他的肩膀:“哥,难得来一次香港,我带你在这里转转,怎么样?”
  白羽瞳想拉住展耀,心说,人家办正事来的,不要耽误人家的时间。还有你,不是很讨厌和别人勾肩搭背嘛,怎么现在这么自然?
  “好啊。”
  白羽瞳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这些文件就先放在我这里,我叫王韶赵富他们给你看住。难得休个假,我带你好好游玩一下香港。”
  展耀接过展墨秋手里的公文包,走到自己办公室前。
  “我记得…我的办公室门是关着的啊…算了不管了。”
  白羽瞳心里“北大西洋亲戚不那么讨人厌”这句存在了不到一分钟的文档已经被“北大西洋亲戚十分讨厌”覆盖掉了。
   二人进了电梯,白羽瞳心头爬着的小蚂蚁更多了。他牙齿都咬的咯咯响,旁边的马韩看着电梯的方向愁眉苦脸:“唉呀,人家还没有和展哥哥说句话呢,就这么走了,可惜我这一个月工资的口红了……”
  “马韩,”白羽瞳拽着马韩的衣领,有些咄咄逼人地问道:“想不想去逛街?”
  马韩看着白羽瞳凶神恶煞的样子,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刚被白羽瞳从水里拎出啦的小鸡崽子,畏畏缩缩地回答:“想。”
  “那咱们走。”白羽瞳直接拎着她,把她塞进了电梯。
  
  展耀总感觉身后有人跟着自己。
  倒是身边的展墨秋一脸轻松,依旧放松地该吃吃该玩玩。
  “哥,你觉不觉得,有人跟着我们?”展耀趴在展墨秋的耳边,小声问道。
  “没事儿,该干嘛干嘛。”展墨秋笑笑,吃掉了盘子里最后一颗章鱼烧,抬头看向展耀:“你喜欢白羽瞳吗?”
  展墨秋的眼睛有些蛊惑人心的美丽,展耀猝不及防地被展墨秋这么一盯一问,条件反射似的回答:“喜欢。”
  回过神来,惊异于自己的毫无防备,被一记直拳打出了真话,展耀有些局促不安地垂下头:“哥你看出来了啊。”
  “谁都能看出来,除了你们两个自己。对了,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展墨秋又接过了服务员端上来的皇家奶茶。
  “表白。”
  展墨秋拍拍他的肩膀,用赞许的目光看着他:“果断,我顶你。”
  总觉得自己背后有人用剑一样锋利的眼神盯着自己,展墨秋低声道:“哥,我觉得我们还是被跟踪了…”
  展墨秋抬手打断了他,手指上银闪闪的戒指有些扎眼。
  “心理学哥比不上你,但侦查哥还是要略胜你一筹的。你就放心吧,只不过是个单身女青年和一个打翻了的醋坛子,没有任何威胁。”
  展耀皱了皱眉头,忽然笑了起来,就连眼神都是甜的。
  “走吧,我也是时候回去了。”拉着展耀的手把他拉起来,“既给我做心理疏导,又带我来逛香港,我可是欠你一个大人情呢。”
  
  机场,目送着展墨秋的飞机起飞,展耀晃悠着走到机场门口,想伸手拦下出租车,刚伸到半空中的手就被狠狠抓住。
  展耀感觉一股大力拉着他跌跌撞撞向前走,然后自己就被甩进了车里。展耀甚至因为力道太大而磕到了后脑勺,眼前一黑。
  刚刚缓过来一些,展耀又被汽车发动时的惯性狠狠甩到了椅背上,同一个位置又磕了一下。
  耳边是发动机的轰鸣声和白羽瞳酸溜溜的质问:“行啊你,展耀,长本事了,会陪人逛街了?还勾肩搭背搞什么亲密接触,我的爪子就得拿开,他的就可以搁在你身上?还一路把人送到机场,一口一个哥叫的可真亲哪,怎么没听过你叫哥叫的这么乖…”
  展耀被白羽瞳这波嘴炮整的晕头转向,但是心里却涌上了一丝满足感。嘿,被吃醋感觉还不错,看着白羽瞳着急的样子,心里越发喜欢的紧。
  表面上却仍旧一副不明觉厉的样子:“我和我哥一见如故,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心理痕迹,对心理学也有些涉猎,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可以聊。他人也很好的,大概是给他做过心理疏导的缘故吧,我们之间建立了不错的信任关系。”
  白羽瞳捏着方向盘的手手腕上已经暴出了一簇簇狰狞的静脉,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你和他亲近的已经不像亲戚关系了。”
  “知己嘛,就像俞伯牙和钟子期,当然是比亲戚高一点的。”展耀嘴角噙着笑意,斜睨着白羽瞳。
  虽然现在白羽瞳憋着怒火,但展耀心里一想到,他是为了自己这个样子,内心的满足感又膨胀了起来。
  说完这句话,二人沉默了好一会儿。
  不知开到了哪里,白羽瞳突然刹了车,展耀身子往前一倾,急忙伸手抓住车顶的把手。
  不满于白羽瞳毫无预兆的刹车行为,展耀转头看他,却直直撞进了白羽瞳的眼睛里。
  展耀觉得,这时白羽瞳的眼神,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虔诚。
  “如果你想聊心理学的话,不用去找他,可以和我聊,我会去找些专业书来看的。”
  “我和你从小一起长大,我认为我们之间的信任要比你和那北大西洋亲戚的深很多。”
  “我也能做你的知己,你有什么…”
  白羽瞳剩下的话被堵回了喉咙里。
  展耀的嘴唇凉凉的,覆上来舒服极了。长长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在白羽瞳脸侧若有若无地拂过他的皮肤,就像一只小蝴蝶在他颊边扇动翅膀一样。
  一个简单的嘴唇相碰的吻,当白羽瞳大脑重新开机的时候,展耀就伸手攀上了他的脖子,心理学家特有的低沉而让人放松的声音在他耳边轻轻萦绕:
  “我不要你做我的知己,我要你做我的爱人。”
  这一句话像是开了白羽瞳心中的闸门,二十多年积蓄的感情奔涌而出,他掰过展耀的脸颊,几乎是发狠地咬了上去。他并没有什么经验,只能听从内心的驱使,像原始的野兽撕扯猎物那样啃咬。直到一个软软的滑溜溜的东西似乎在他齿列之间迅速入侵又迅速逃走,白羽瞳似乎才真正学会了“接吻”这项运动,用自己的舌尖去触碰熟悉的人陌生的味蕾,搂着展耀脖子的手不自觉地收紧了几分。
  许久,二人都像反应过来什么一样,迅速推开了对方。这并不是什么愉快的经历,毫无章法的亲吻带来的疼痛远大于舒适,但二人还是从这原始捕猎活动中得到了莫大的满足感和身体上因为原始的冲动而产生的变化。
  平复了呼吸,白羽瞳重新发动车子。
  身边的展耀靠着椅背歇了一会儿,缓缓开口:
  “其实,展墨秋早就心有所属,你应该看到他手上的戒指了。”
  “四年暗恋,六年分隔,他们都十五年了。我也是在给他做治疗的时候看到他们两个,才确定了我对你的心意。”
  “其实,你晚上给我等门的时候,我就决定和你表白了,只是一直没找到机会。”
  白羽瞳认真地听着他说那个人的事情,脸上难得没有出现愠色,脊背放松地靠在座椅上,单手控制着方向盘,之前阴郁的心情一扫而空,慵懒地说:“看来,马韩那丫头失恋了。”
  白羽瞳放在身侧的手忽然被凉凉的体温包围,随后,骨节分明的手指滑进了他的指缝里。
  “我明天没课,也没有研究,可以睡到中午。”展耀眼神看着窗外,大拇指指腹轻轻摩挲着白羽瞳的手背。
  白羽瞳倒吸一口凉气,手背上麻麻痒痒的感觉刺激着他的神经。
  “最好把明天下午的事情也推了。”
  说完,油门一脚踩到了底。
  
  马韩看着请了一天假的展sir被白sir牵着手一起走进展sir的办公室,哀叹一声,躺到了旁边蒋翎的腿上。
  “为什么优秀的男人都喜欢其他优秀的男人啊!”
  “行了马韩,”蒋翎摸摸马韩的头,“哎,我同学给我发过来了你男神和他男朋友的日常,有照片有视频,两个多G的压缩包,你要不要看?”
  “要,快给我!”马韩伸手抓住蒋翎的衣服下摆,眼睛里冒着星星地看着她:“蒋翎,你知道吗,比和男神在一起更幸福的事情,就是看到男神和别的男神在一起!”

=END=

小后记:
两个半小时一口气写完,5k+,写完觉得爽翻了天
今天依旧在补剧和原文以及和英语大眼瞪小眼
不管你们有多期待这情投意合水到渠成的车
都不会有的
因为

……

lof主不会开车…真的不会…

喜欢的点个小心心小蓝手回个复点个关注嘛
听说lof主最大的动力是回复呦ヾ(❀╹◡╹)ノ~

评论(15)

热度(107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